端午节雨中漫步虎丘
端午节前老爸让我去跟一个去年 9 月就断联,在老家工作的女生重新建立联系。一头雾水,好的是,她没删我,还能联系上;坏的是,本来也没聊什么,感觉之前女生对我也没什么兴趣,属于可聊可不聊的状态。再加上异地,就更没戏了。
在我翻了聊天记录,明确拒绝、不聊之后,老爸开始对我 PUA 起来。一说是人家爷爷奶奶上门来找,想谈的意愿非常强烈,一说异地怎么就不能聊了,前面见过的南京的某某人家都结婚了。然后扯皮了一阵,还是发了消息。第二天回复了,但看情形还是那种陌生人状态,没有想法。
之后爷爷也打电话过来,说人家想让我端午回去一趟。我想试探一下到底是谁在着急,于是回复,让她家里人联系她给我发出邀约,收到邀约我就回去(来回大几百公里呢)。毕竟,很多时候是家里人着急,然后扯谎说闺女或者孙女非常愿意如何如何的,但其实本人根本没什么想法。结果就是,风平浪静。
端午节放假,看了天气预报,要一直下雨。本想跟“将死未死”的相亲对象约饭,结果早上发的,下午 6 点多才回。平时也是,我发一段话,她回复两三个字,基本是凉透了。
那种凉意是可以感受到的,平时很愿意聊天的,现在回复消息都难了。很多次想推进关系,然后被告知不愿意。当出来吃饭也没有新意,甚至不愿意出来的时候,大抵就是结束的时候了。和前面遇到过的没有什么不同,唯一区别就是自己有点喜欢罢了。
不是没想过要做点什么,但反复琢磨之后,感觉强行推进(送礼)也只会事倍功半。自己的耐心也被磨没了,按照红娘的“三个月deadline”理论,也到了结束的时候。因为有很长时间的心理准备,所以没有感觉特别悲伤。
端午当天,因为没有收到回复,所以干脆趁着天晴去虎丘走走。结果小电驴刚出小区门口,天空中就飘起了毛毛雨。淋点雨,那又怎样,正好心情舒畅。
雨天人不多,除了走走锻炼,恢复一下受伤的腿脚外,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赏荷花。从上周的荷花市集来看,荷花已经开了有一段时间了,大概 6 月初就有了。加上雨打风吹的,有些荷叶已经败了,不过仍有很多开得正艳的。
林荫道:

荷塘:










路边小花:



水底栈道:











走到后面有点饿,10 块买了三个萝卜丝饼(又叫油墩儿,太油了,不好吃,回去还有点反胃,腻得慌),坐在路边凳子上歇会儿。
抬头树荫:

后面雨越下越大,找了一个凉亭避雨。坐那刷了一个小时的抖音,雨小了再起来走两步就回到出入口了。整体感觉一点都不累,冷风带着细雨,特凉快。
想起上次聊天提到要不要买一把艾草的,据说苏州本地人家门口都会挂。不知道哪里有的卖,抖音里搜了一下直播间卖 5、60 一把,放弃了。
本作品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海滨擎蟹
微信
支付宝